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[Linux]解決在ubuntu開啟windows txt文件的顯示亂碼問題

自從筆電掛上了ubuntu 12.04  64bit 超級不適應
常常為了裝一個小小的東西 查了指令 又為了查指令中的指令 開了又開
就像盒中盒一樣 新奇有趣(才怪)
但為了當一個使用lenovo + ubuntu 的geek(誤) 所以要更努力適應 (其實是為了配合工作需要...)

今天遇到的問題 已經忍無可忍了 就是當我開到原本在windows編輯的純文字文件時
打開就會變成這樣
這...我要怎麼看?

搜尋了一下解決方案 ~很好!
(轉貼)

  • 圖形化方式,適用於 Ubuntu 用戶,而不適用於 KUbuntu/XUbuntu 用戶。
您可以遵循以下步驟,使您的 gedit 正確顯示中文編碼文件。
  1. 按下 Alt-F2,打開“運行應用程序”對話框。
  2. 在文本框中鍵入“gconf-editor”,並按下回車鍵,打開“配置編輯器”。
  3. 展開左邊的樹節點,找到 /apps/gedit-2/preferences/encodings 節點並單擊它。

問題是我作到 /apps/gedit-2/preferences/encodings 這邊就傻掉了

這該怎麼辦?

後來查一下才知道 ubuntu11.多版之後
gedit 變成3.x版 要用另一種設定方法:
sudo dconf-editor
點選org>gedit>preferences>encodeings> show-in-menu改成GB18030
但我這邊還是用不行


後來再找了一下解決方案
gsettings set org.gnome.gedit.preferences.encodings auto-detected "['UTF-8','BIG5','GB2312','GBK','GB18030','CURRENT','GB18030']"
記得你想選哪個 就把它放在'CURRENT'的前面,所以我想選GB18030就會變成這樣
>'GB18030','CURRENT'

終於好了,貼一張!! 爽~


真的要找機會編輯一個像bat那種的script
剛裝機完就把設定弄一弄
不然以後要重灌就頭痛了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