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[Mac OSX]錯誤排除一覽-新購者必看攻略

[kvm切換之間導致鍵盤滑鼠無法動作(當機?)]
詳細症狀是 某日我正常build code 而我的vm是用pd 切換過程發生鍵盤滑鼠無法動作
kvm是使用ATEN的cs22u
困擾了我好一會
先是查了Apple官網的[已存档 - Mac OS X: 如果您的计算机停止响应、“悬挂”或“冻结”]
後來看到兩篇文章指出- MacBook Pro Retina 2013 版出現鍵盤、觸控板停止動作問題 新版MacBook Pro 13吋出現問題!鍵盤/Track Pad 不定時當機!覺得跟自己的症狀非常像,(但本人是air),直到1/24去光華蘋果經銷門市詢問店員才發現 蘋果開始掉漆了自從某人回老家之後 這版的os還有一些問題... 不過最近倒是沒發生了...


[macbook正確的電池保養觀念]
參考此篇 - Apple MacBook Pro / MacBook Air 電腦電池正確的保養觀念。

判斷電池使用次數

2014/1/30 更新 - MacBook 電池壽命加倍延長超攻略:目標 2000 次電池循環


正確的電池保養方式:
正常使用情況下(不需要特別在意是否使用外部電源或是內部電池),每個月至少要完整充放電一次(所謂完整充放電即是正常使用電池電源,直到沒電關機,放置六到八小時在進行充電開機到充滿電,完成一次循環 “Cycle"。)
而如果要長時間存放,例如要放置六個月以上不使用,也請把電充到 50% 後再行放置,切勿充過多(會造成電力續電量降低),或是放電後放置(會導致電池深度放電無法再行續電)。且請放置在正常溫度下(攝氏10 度以上 35 度以下),勿放置於過低或是過高溫度的地方。



[無法正常充電or風扇很大聲or闔蓋無法關閉蘋果光的解決方案]

一買來就發生 害我以為買到機王

所幸找到解決方案:

http://support.apple.com/kb/HT3964?viewlocale=zh_TW

順利解決~~~
繼續摸索!!!



[1/20螢幕在macbook喚醒時發生彩球轉不停的情形]

故障排除:
1.先重置smc
2.再將程式全關掉冷開機 確保所有程式沒開的情況下進入休眠
3.若還是不正常 看看外接的螢幕有沒有亮
4.若沒亮 恭喜 bingo 換一條外接螢幕線吧
因為系統抓不到你的另外一個螢幕導致
不過一般使用都很正常 為什麼休眠喚醒就會找不到
這部分 我將螢幕線拿去三用電錶用蜂鳴器測試 發現有幾個pin腳是沒導通的
可能因此抓不到

當然 換了一條vga線就解決了!!!


[1/21 - hub在kvm切換中出現嚴重死機問題]
問題描述:
在工作場合我會結合kvm外加usb 無奈切換中會造成死機
找到這篇文章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81&t=2720728

真的!
上次插上有外接電源的硬碟,
我的macbook pro馬上直接關機,
當時以為要送修出保固了,
還好重新在開機就恢復正常了,
現在對有外接電源的硬碟都怕怕的!
後來拔掉之後,切換就正常了
也不敢接外接電源的設備了 雖說是ssd但新機可不想這樣搞爛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